IS發布新影片 後藤健二凌晨遭處決

IS發布新影片 後藤健二凌晨遭處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恐組組織「伊斯蘭國」剛剛證實,他們已經斬首了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而且把殘忍的斬首畫面,上傳到網路。日本與約旦政府,這十天來的營救行動,等於宣告失敗。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斬首的消息,傳回日本國內,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立刻召開記者會,震怒譴責伊斯蘭國的殘暴。這個月二十號,「伊斯蘭國」公布畫面,證實綁架兩名日本人質,要求兩億美元(63億台幣)的贖金,否則要殺害人質,到了二十四號,果然斬首其中一名人質「湯川遙菜」。27號,另一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拿著約旦飛官卡薩貝斯的照片,要約旦釋放女炸彈客「蕾莎薇」,交換他們活命。但由於約旦要求先證明卡薩貝斯還活著,因此沒有按照要求,在29號釋放雷莎薇。結果隔了兩天,今天(2月1日)凌晨,伊斯蘭國斬首了後藤,後藤的家屬十天來的煎熬,等到的還是不幸的消息。

日本安倍首相,於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時4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回應後藤健二遭斬首的影片。安倍同樣是嚴聲譴責,除對後藤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安倍態度強硬表示,絕對不會原諒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暴行,依舊會和國際社會聯手對抗,日本政府不會向恐怖組織屈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