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再斬日人質 殘忍畫面曝光

林佳蓉 編譯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今天凌晨證實,他們已經斬首了日本人質「後藤健二」,還把殘忍的斬首畫面,上傳到網路。這起人質危機,十多天來讓家屬煎熬,更牽動全球神經。現在很不幸的,悲劇收場,日本還有英美政府,都同聲譴責暴行,表示絕不原諒。

恐怖的斬首場景,再度現身網路,伊斯蘭國宣稱,他們已經處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硬譴責恐怖份子暴行邪惡、卑劣,不可原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後藤的母親堅強表示,希望兒子的犧牲,對世界有幫助。後藤健二母親,上個月二十號,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公布畫面,證實綁架兩名日本人質,要求兩億美元、63億台幣的贖金,否則要殺害人質。事件接下來的發展,完全由伊斯蘭國主導。先是其中一名人質「湯川遙菜」慘遭斬首,接著伊斯蘭國說不要錢了,要求換囚。要約旦放了這個女炸彈客,交換約旦飛官,但約旦沒有答應。結果是第二名日本人質後藤,今天凌晨慘遭斬首。

目前伊斯蘭國手上,至少還綁架三名人質,包括約旦飛官、美國女志工和英國記者,三個人都是命懸一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