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IS槓上! 日加強國境警戒

林佳蓉 編譯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昨天證實慘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斬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震怒,說要伊斯蘭國付出代價,絕對不向恐怖主義低頭。「伊斯蘭國」反過來威脅日本,說要殺光日本人。面對恐怖組織的宣戰,日本政府已經加強國境警戒,就怕恐怖份子闖關,危害日本安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眼眶含淚、語氣顫抖,在日本人質慘遭斬首後,震怒宣稱 要「伊斯蘭國」贖罪。不過「伊斯蘭國」更喪心病狂,在斬首影片中直接點名安倍和日本,說這把刀不但要殺害後藤健二,今後不管日本國民在哪,都會被殺,日本的惡夢將開始。對於政府和恐怖組織對幹,日本人民非常不安。

的確,「伊斯蘭國」的瘋狂殘暴,舉世皆知也沒人敢懷疑。日本除了把伊拉克、敘利亞等伊斯蘭國勢力範圍,旅遊警示調到最高級,呼籲日本人別去冒險。同時機場和大眾運輸加強警戒,就怕恐怖份子闖關,危害日本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