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泡水 面具嘉年華落漆

綜合報導

知名的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當地時間31號華麗登場。但掃興的是由於天公不作美,連日下雨,亞德里亞海水位上漲,讓低勢低漥的威尼斯全泡在水裡。

一艘艘小船,配上奇幻燈光,顯得神秘又華麗,表演者在船上,賣力表演,岸上兩邊的民眾,也看的如痴如醉,水都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會,華麗登場,一如往常,吸引大批當地民眾,和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前來朝聖。

除了不能錯過,夜晚的嘉年華會,白天當然也不能錯過,欣賞這個美麗的都市,但由於天公不作美,連日降雨,使得亞德里亞海,水位上漲,幾乎大半個威尼斯市,都泡在水裡。原本應該是坐滿遊客的,露天咖啡座,桌子椅子也全浸在水中,為了方便遊客行走,聖馬可廣場上,也架起了好幾條,臨時人行步道。

其實本來就是潟湖地形的威尼斯,一遇到大雨,水就不容易排出去,只能寄望老天賞臉,不要再下雨,積水才會慢慢消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