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遺症? 大陸老婦撂英文

王皓 編譯

在大陸湖南,發生一起特別的醫療案例,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中風之後,竟然不會說中文,只會講英文,而且還非常流利,究竟怎麼一回事,帶您一探究竟。

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特別的醫療案例,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中風之後竟然會講英文。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奇蹟,原來老奶奶本來就是英文老師,教英文教了30多年,中風後大腦裡專管母語的區域受損,老奶奶沒辦法說母語中文,只好開口用英文溝通了。

大家可別誤會,老奶奶並不是中風之後忽然會說英文的,人家本來就是英文老師,英文流利的很呢。究竟這是怎麼回事兒,原來劉奶奶中風的時候,把大腦裡主管母語的區塊給影響了,所以現在只剩下說英文的能力。醫師說,她可能大腦負責母語的位置受損,英文那部分的功能有一定的保存,醫生樂觀表示,因為中風引發的失語症,未必是不治之症,加上劉奶奶的恢復情況一直還不錯,醫院方面打算進行積極治療,或許幾個月後,劉奶奶又能重新說起中文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