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嗎? !「處女」才可高中畢業?

有事嗎? !「處女」才可高中畢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高中畢業不是考試都過關就好了嗎?!不…印尼女孩除了功課完勝,還得是完璧才行喔!

印尼東爪哇省吉勃市(Jember)的高中女孩,未來畢業門檻:要「性」還是要「學歷」?因為當地市議會打算立法,規定高中女學生必須是處女,才能順利從高中畢業。

吉勃市市議員哈比(Habib Isa Mahdi)表示,有些高中女生沉迷於婚前性行為,「甚至和不同性伴侶有過多次性行為,這讓我們到訝異。」他根據當地醫院的資料,吉勃市大約有1成的愛滋病患是學生,所以學生性行為應該要被管束。

市議會正在研擬一項對於「良好行為」的規定,其中包括對女學生實施處女檢查,以作為女學生畢業的必要條件。

該議案在印尼引起廣泛討論,因為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相當反對婚前性行為。民族復興黨國會議員穆夫堤(Mufti Ali)甚至希望這項提案不只在吉勃市實行,也能擴大成為東爪哇省的法律。他還強調,若是強姦受害者,則不必擔心此規定,將會派遣專業醫療團隊評定。

不過,這項提案也受到其他團體的反對。印尼穆斯林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吉勃分部政策主管哈里司巫丁(Harisuddin)表示,即使這項提案獲通過,執行起來也不困難,但為何只針對女學生?質疑性別歧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