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頭! 女藝人吸氦氣昏迷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綜藝節目玩過頭、差一點兒玩出人命了。朝日電視台邀請少女團體3BJOURNIOR上節目、玩遊戲,吸氦氣,改變聲帶方式,製造出卡通人物說話的聲音,不料一名12歲少女因此出現氣體栓塞症,導致昏迷。朝日電視台一直暪到少女病況穩定後,才出面證實綜藝節目遊戲玩出了差錯,這樣的作法引起各界撻伐。

3BJOURNIOR,是日本新興少女團體。成員都是10歲到16歲的少女,青春洋溢、可愛滿分,潛力十足。正當3BJOURNIOR聲勢看漲、前途看好之際,卻因為大人的疏忽,差一點留下遺憾。一週前,她們在朝日電視台綜藝節目錄影、玩遊戲時,錄製單位給五名少女吸入氦氣,改變她們聲帶振動的方式,製造出卡通人物的聲音。

不幸的是,一名12歲的少女出現氣體栓塞症,一直呈現昏迷。直到最近她才張開眼睛和動動四肢,並且進食,但是距離病況好轉還差的遠。朝日電視主管武田徹,我在此衷心致歉,朝日主管鞠躬道歉,並說明:由於安全管理的失誤,縱使氦氣氣瓶上註明了只准成人使用的警告標示,但是製作單位並未放在心上,差一點出人命。朝日電視台表示正進行內部調查和懲處,但朝日隱匿不報的責任,粉絲們和主管機關將追究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