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新車 男走32km上下班

張樂 編譯

美國底特律男子羅伯森一年四季都走路上班,一走就是十個寒暑,毅力之堅強令人動容。善心人追查發現,原來羅伯森唯一代步的車子,在十年前壞了,使他被迫走路去討生活,一晃眼就十年。這故事傳開之後,善心人捐錢,加上車商贊助,羅伯森獲贈一輛免費汽車,當他坐上駕駛座那一刻,他流下淚來,更讓大家感同深受。

坐上駕駛座,56歲的羅伯森熱淚盈眶,因為這份禮物太珍貴了。受贈人羅伯森,每回只要我坐上這兒,它就會提醒我來自何方要去哪裡;不管豔陽天,還是大風雪,羅伯森天天走路上下班,支撐他的動力是他需要這份工作。

從住家到工場來回32公里,總共要走12小時,而這段距離是整個台北捷運網路長度總合的四分之一。但他一連走了十年。原來他唯一的車子十年前壞了,以他時薪不到11塊美元的薪水,哪裡買得起車子。為了討生活,他只好靠雙腳走去工作。善心人士把他的故事傳遍世界,希望募款好幫他買一輛新車。

結果募到31萬美元,比預期目標多更多之外、,大家還開始檢討改革底特律的大眾運輸系統,希望類似的市民也能得到幫助。雖然羅伯森以後不必再走路上下班,但他過去的足跡已改變了底特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