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8小時! 男高樓砸物揮槍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東京鬧區發生一起,失業男子從14樓住所往下亂扔雜物,還在陽台揮舞手槍的事件,警方原本擔心他脅持人質,不敢貿然攻堅,雙方對峙了八小時,最後員警從屋頂垂降到陽台,衝進屋裡將男子制伏。

遮著臉孔的男子,從大樓陽台上往下亂扔東西,從花瓶到高爾夫球袋,通通從14樓的高度扔了出去,底下的警察是全力戒備,並且封鎖周圍一百公尺的街道。過了一會兒,男子連手槍都拿出來揮舞,氣氛顯的更加緊繃。事件發生在東京涉谷一幢住宅大廈內,這棟大廈距離JR涉谷站只有大約六百公尺,地段相當熱鬧,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但又擔心男子脅持人質,不敢輕易攻堅,雙方竟然僵持了八個小時。

最後員警趁天色昏暗,從屋頂垂降到陽台,再衝進屋內把男子制伏,事件中無人受傷。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被捕的男子是47歲的伊藤,他原本開設一間偵探社,不過目前是待業中。大廈住戶說,自從伊藤搬進來後,社區就有些異樣,比如電梯會被貼上警戒中之類的警告,如今伊藤被捕,不少鄰居覺得,這樣的社會案件竟然就發生在自己社區,十分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