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票看足球 警民衝突25死

綜合報導

埃及首都開羅,周末發生了嚴重的足球暴動事件。暴動發生原因,眾說紛云。據警方表示,當時有部份球迷沒票,卻想強行進入球場,警方於是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沒想到,發生踩踏和衝突。根據埃及官方統計,這場衝突導致25人死亡。

球迷們聚集在體育館外,說什麼都要進場,不過警方則擋住入口,就是都不放行,眼看情況失控,警方於是發射催淚瓦斯,強行驅離,更讓大家不滿,雙方爆發嚴重推擠,埃及首都開羅,當地時間8號,發生球迷跟警察,大規模衝突,騷亂還一直從白天,持續到晚上,好幾輛車被縱火焚燒,場面一面混亂。

據埃及內政部長的說法,當時球迷準備進場,觀看埃及國內的足球超級聯賽,結果部份沒有買票的民眾,想強行入場,於是派出警察維持秩序,但球迷則反駁說,是球場只開放一道小門,再加上警方又使用催淚瓦斯,才會造成推撞踩踏和衝突,過去埃及在2012年時,也曾爆發嚴重的足球暴動事件,當時造成72人死亡、近千人受傷,是埃及足球史上死傷最慘重的事件,而在這場不幸的足球暴動後,埃及臨時政府已經下令,兩年內禁止舉辦國內足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