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狙擊手」還神! 百日殺700人

比「美國狙擊手」還神! 百日殺700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電影《美國狙擊手》在美國上映之後,短短10天就打破2億美元的票房紀錄,影片中的美軍傳奇狙擊手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變成全世界最知名的士兵。但其實在這世界的戰爭史上,還有一位「狙擊之神」,他神準的槍法可能讓美國狙擊手都自嘆不如。

在戰爭史上最強的狙擊手,其實來自北歐小國芬蘭,他的名字叫作「西蒙.海耶」(Simo Hayha),被蘇聯人稱為「白色死神」(也有說是冰原死神)。

在1939年,蘇聯和納粹德國瓜分了波蘭,史達林為了準備與德國開戰,繼續擴張地盤,向芬蘭施壓要求對方割讓領土,並單方面撕毀《蘇芬互不侵犯條約》,於當年11月底侵略芬蘭。在100天的交戰中,芬蘭軍的海耶以老式步槍遠距離狙殺了505人(也有傳是542人),另用輕機槍射殺了200人。死在他手上的蘇聯紅軍超過700人。

海耶常帶著食物,身穿白色迷彩服,在零下20-40度的冰天雪地裡,埋伏一整日等候蘇聯紅軍。不過,最令人其他超級狙擊手無法超越他的地方是,海耶手上的老式步槍竟然是沒有瞄準望遠鏡的,它只安裝傳統的準星和鐵製的照門,不過槍法神準的他,居然還可以射殺700公尺外的敵人。

由於海耶帶來的傷亡太大,據說蘇聯紅軍曾制定各種方案企圖殺掉他。不過,蘇軍派出的首支特別小隊還沒找到海耶,就已經全被他一槍槍殺掉了。後來,紅軍集合多名狙擊高手組成一個特別小隊,企圖獵殺死神,結果沒有一個活著回來。有傳蘇聯人無計可施,曾經試過用大量榴彈砲瘋狂炮轟,但也殺不死他。

不過,就算是「白色死神」也並非永遠不敗的,1940年3月,他被一名蘇聯狙擊手的擊中頭部,半邊臉被打爆,但奇蹟不死,一直活到2002年才去世,享年92歲。

(圖片翻攝自明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