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外洩! 三星電視會「竊聽」?

王皓 編譯

這年頭什麼都講求智慧,不過多了便利也就少了隱私。韓國三星推出了聲控型智慧電視,然而使用者所下的指令當中,如果包含較為私密的資訊,也會被紀錄下來,甚至轉交第三方,因而引發隱私外洩的疑慮。

家電越來越聰明,如今電視也可以用聲音來操控。但是奇妙的是,使用者下達的指令,並不是只有電視聽到而已,這個訊息會經由網路,傳到廠商的伺服器,第三方也就有了取得這項訊息的機會,甚至連駭客也有可能入侵。如果光是轉台這兩個字,當然無所謂被別人聽到,但是萬一下指令時,使用者也說了其他比較隱私的言語,遙控器上的接收器,就會一視同仁的接收,然後傳出去。

大家對智慧電視很敏感,但其實您知道嗎,只要是能夠聲控,又連接著網路的電子產品,通通有類似問題,比如手機、平版電腦,某些電玩主機乃至汽車,通通有可能把使用者的隱私洩漏出去。

而針對智慧型電視,資安專家的建議是,在智慧電視的設定畫面中,將語音指令設定為關閉,好保護自己生活的隱私。只是這樣一來,又何必購買有語音操控功能的電視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