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民兵開砲 摧殘烏東百姓

王皓 編譯

東歐的烏克蘭危機持續擴大,德國、法國、俄羅斯、烏克蘭四個國家,今天將在明斯克舉行會談,希望重擬和平協議;而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民兵,最近的攻勢是一波比一波猛烈,佔領區也有擴大的趨勢,還有平民百姓死傷。

已經被砲火襲擊了一輪的慈善救濟站滿目瘡痍,正當志工們唏噓不已的時候,無情的砲火竟然又打了下來,幾位女性志工嚇得躲進桌子下面,實在忍不住,終於放聲哭嚎。等一輪轟炸過去,大家急急忙忙逃出救濟站,往附近看起來還算堅固的建築裡躲藏,只是牆壁上柱子上,也都是被砲火摧殘過的痕跡。

盧甘斯克和頓內茨,是烏克蘭最東邊的兩個州,和俄羅斯緊鄰,也是受砲火摧殘最慘的地區,同一天之中,還有一處軍事基地所在的城鎮遭到襲擊,造成11名軍民死亡。

烏東這場動亂,至今已經造成五千多人死亡,120萬人流離失所,無辜百姓是否能夠在戰火中獲得喘息的機會,端看德、法、俄、烏四國,11號在明斯克舉行的會談,能否達成有效的和平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