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空襲IS 美志工證實罹難

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宣稱,前年在敘利亞遭伊斯蘭國俘擄的美國26歲女志工凱拉穆勒,已經在日前約旦空襲中被炸死,但遲遲無法證實該訊息。不過最新消息證實,穆勒已經身亡,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向她的家屬發出慰問信。

心碎的還有凱拉穆勒的家人,消息指出,穆勒家人上周末接獲挾持穆勒的伊斯蘭國私下通知,表示她已喪生,而這項消息已經獲得美國情報單位確認。雖然伊斯蘭國宣稱,穆勒是在約旦日前所發動的空襲中死亡,但約旦政府聲稱,這是伊斯蘭國的宣傳策略;而美國方面則指出,目前並沒有證據,穆勒是死於盟友的空襲行動,或是遭伊斯蘭國殺害。

26歲的穆勒是一名人道志工,2013年她到敘利亞阿勒坡援助難民時,不幸遭伊斯蘭國俘虜。據了解,目前伊斯蘭國手上仍有兩名西方人質,一名則是31歲的美國記者泰斯,一名則是45歲的英國記者坎特利,其中坎特斯還替伊斯蘭國拍攝宣傳短片,但並沒有在片中提及自已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