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胞胎 出生日期隔了二個月

罕見雙胞胎 出生日期隔了二個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年輕人不願生、不敢生得越來越多,以致於少子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許多人都希望能生對雙胞胎,「一次解決沒負擔!」。最近日在羅馬尼亞有一對雙胞胎姊妹花,出生日期整整相隔了兩個月,比起一般雙胞胎的一、兩分鐘的差距很大,實在是差很大,這個罕見病例,令人相當難以置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羅馬尼亞有一對雙胞胎,打破已往兩個孩子會接續而來的狀況,2人出生相差時距之大是個極為罕見的病例。2014年11月,醫生替雙胞胎的母親接生時,姐姐先誕生,原以為妹妹會緊跟再後,沒想到媽媽的子宮卻在此時停止收縮,讓一旁的醫生與護士,嚇了一大跳。後來醫生經過審慎的考量後,認為妹妹待在子宮內應該是安然無恙,決定先將妹妹留在母體內,直到今年1月份,才剖腹生下妹妹;這兩個姊妹花,雖然是雙胞胎,但出生日期卻足足相差了兩個月的時間,甚至還跨年,姐姐900公克、妹妹1000公克,都是纖細的小寶寶,但在醫院細心的照顧之下,已經健康的出院了,未來也一定是兩個亭亭玉立的大美女。

接生的醫生表示,這種罕見的病例,在醫學界根本就是奇蹟,因為相差數天出生的雙胞胎已經很少見了,更何況相差兩個月。但是醫生非常高興的表示,「當初把妹妹留在母體內是對的選擇!」這也讓姐妹花的母親相當感激他。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