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上海領館 "撞"況不單純?

張樂 編譯

鏡頭轉到大陸,美國駐上海領事館,遭到外力攻擊。有一輛豐田轎車,突然衝撞美國總領事館。造成一名武警彈飛受傷,不過肇事司機被捕後,卻是語無倫次,一直說有人要殺他,所以才故意想要引人注意。到底是不是另有隱情,大陸公安還在追查。

黑色轎車行進速度不快,但突然右轉,門口警衛反應時,已經太慢了,轎車直接衝撞大門護欄。距離拉近,衝撞那一剎那,一個身影彈飛到半空中,原來武警班長本能地想用肉身,阻擋轎車衝撞,結果被護攔反彈的力道彈飛。另一名武警趕緊上前探視。接著更多的武警衝上來,拿著鐵棍鐵叉擊破轎車車窗,把肇事嫌犯抓起來。

這起意外發生在週四晚上,但大陸官方到隔天才公佈消息。這裡是大陸上海市,這條路名叫烏魯木齊南路,以新疆省會烏魯木齊為名,政治敏感度已經很高了,而挨撞的是美國總領事館,事情更大條。大陸官方對外表示,嫌犯是35歲的福建男子劉道傑,經商。偵訊時,語無倫次,一直說有人要殺他,因此看到有一群武警站崗,就開車衝上去,希望引人注意。大陸官方這說法聽來有些奇怪。不過目前排除嫌犯酒駕和嗑藥的可能性,究竟什麼原因,或是跟新疆動亂是否有關連,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