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莓疑遭污染 9人罹A肝

張樂 編譯

南半球澳洲發生重大食安事件。一家食品公司從智利和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莓果,有九名消費者食用後,罹患了A型肝炎。澳洲衛生當局懷疑這些冷凍莓果可能在中國大陸包裝工廠清洗包裝的過程中遭到污染。由於這種冷凍莓果在澳洲銷售相當廣,雖然已經展開大規模回收,但後續發病的人數仍可能快速增加中。

鮮豔欲滴的莓果,是許多甜點必備的原料,讓人看了十指大動。然而莓果卻在澳洲引起不小的恐慌。當地知名的派地斯食品公司從智利和中國大陸採購的當季的莓果,運到山東包裝廠清洗加工,再進口到澳洲銷售。但九名消費者卻因為吃了這個品牌的冷凍莓果而感染了A型肝炎。而且預期感染人數將會攀升。澳洲當局要求業者回收產品深入調查,並且提醒民眾如果食用了,必須留意是否出現腹痛、噁心、發冷發燒、黃疸等症狀,潛伏期達六週,要趕快就醫。

過去大陸銷往德國的冷凍莓果曾造成德國一萬一千多名兒童拉肚子、嘔吐,因此這次澳洲又爆發同樣的狀況,大陸恐難撇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