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爬」向馬拉松終點線 贏了志氣

綜合報導

馬拉松選手衝破終點線那一刻,雙手高舉,擁抱大家的掌聲歡呼,但一名肯亞的選手卻是用”爬的”爬向了終點,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為她贏得更多尊敬的喝采!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9歲的肯亞籍女選手海豐(Hyvon Ngetich),日前參加美國德州的奧斯丁全半馬拉松大賽(Austin Marathon)時,本來她是一路領先,沒想到快到終點時體力不濟跑不動了,被後面選手超越,落居第二名。

就差最後一小段路,就要抵達終點了,卻是那麼漫長,因為海豐體力耗盡,癱軟在地,一旁的醫護人員嚇壞了,趕快推輪椅要幫忙她,但由於比賽規定,比賽中如果接受別人的幫忙,就會取消比賽資格,因此海豐堅持不坐輪椅,全程靠自己。

可是真的不行了,海豐雖然眼前一黑,還是撐著,最後她選擇跪下來,用爬的一路向前爬,儘管四肢累到僵硬,儘管口水都滴到地上,她硬是向前爬,眼睛盯著終點線的那一端,她不願放棄,當她爬到終點的那一刻,響起了掌聲,敬她的勇氣,敬她的超越自己!

海豐最後雖然只奪得第3名,她的勇氣已經超越第一,馬拉松主辦單位總監約翰康利(John Conley)賽後也特別來到海豐身邊跟她說,「妳跑了一場最勇敢的比賽,所作所為是我一生中從沒見過的。妳贏得了榮譽,因此我要調整我的獎金分配,妳將贏得與第二名同額獎金。」

等待體力恢復後,海豐回想自己作的這一切,她謙虛說,自己當時腦中一片空白,耳中只聽到工作人員跟她說「就快到了!」,鼓勵她一路向前,自己選擇的路,永遠不要忘了自己當初為什麼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