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人孔蓋放炮 男童被炸飛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大人小孩都愛放鞭炮。但要注意,千萬別把鞭炮扔進密閉空間裡。大陸一個小男孩把鞕炮扔進了人孔,結果引爆了裡面的沼氣,不僅把男孩炸飛了兩公尺高。重達兩百公的人孔蓋落下來時,掉到男孩的身旁、如果落點偏一點,就可能砸死男童,堪稱不幸中的大幸。

驚爆一瞬間,五歲男孩在半空中360度騰飛翻轉落地。管理員,感覺以為出車禍了,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男子帶著三個孩子在社區裡玩耍,其中個頭大一點的藍衣男孩把鞭炮塞進了人孔蓋下,引爆人孔內的沼氣,造成瞬間爆炸。管裡員,井蓋炸上至少有一層樓那麼高,小孩飛上去至少有兩米以上,仔細瞧,兩百公斤重的人孔蓋掉下來的落點離男孩的腦袋大概只有50公分,再偏一點就可能砸死他,男孩說,親叔叔給了他鞕炮,要他點燃塞進人孔蓋裡。想不到還來不及跑,就爆炸了。還好他傷勢不重,只是右腿和右眼擦傷。化學老師,一個密封的環境本身濕度也大,在一定溫度下有機物開始分解,分解過程會產生可燃性氣體我們叫沼氣,因此過年放鞭炮要注意安全,萬別往比較暗、比較濕的環境裡扔鞕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