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颶風襲澳洲 昆士蘭"不來電"

綜合報導

澳洲東北部現在受到颶風瑪夏和蘭姆夾擊,狂風暴雨不但摧毀多棟民宅吹倒樹木,還造成電力中斷,昆士蘭省有上萬戶人家無電可用。不過目前瑪夏,已經從五級減弱為兩級,也好險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澳洲受到瑪夏和蘭姆颶風夾擊,為東北部帶來狂風暴雨。不但摧毀多棟民宅吹倒樹木,還造成電力中斷,造成昆士蘭省上萬戶人家無電可用。不過目前瑪夏,已經從五級減弱為兩級,而且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強風吹的樹葉,不停晃動,像瀑布一樣的暴雨,不斷落下,視線都一片模糊,颶風瑪夏,當地時間20號上午,登陸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首當其衝,瑪夏時速高達,285公里的強風,不僅摧毀多間民宅,吹倒樹木,還導致電力中斷,造成當地3萬戶無電可用,有人因此受困在電梯裡,雖然救人員,很快就抵達展開救援,但還是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把人救出來。

而這場強風大雨,把大家都嚇壞了,當地居民,儘管颶風瑪夏的強度,已經從五級,減弱為三級,可是澳洲仍呼籲,民眾不要鬆懈,並警告內陸地區,將會持續下暴雨,有可能在低漥低區,造成氾濫,至於另一個,四級颶風蘭姆,在人煙稀少的北領地登陸目前已減弱為二級氣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