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12:21

澳洲冰風暴 居民受傷房屋毀

王皓 編譯

澳洲昆士蘭省大城布里斯班,在當地時間27號晚間遭到風暴襲擊,不但降下豪雨,還有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加上時速140公里的狂風,有好幾十位民眾因此受傷,甚至還有民宅毀損,鐵路也停駛了,九萬戶人家停電,官方估計這應該是當地30年來,災情最慘重的風暴。

窗外狂風大作,暴雨如注,還夾雜著冰雹往下砸的聲響,隔壁的屋頂已經被風吹走,院子裡的游泳池竟然捲起了大浪,正值夏天的布里斯班,慘遭惡劣天氣的肆虐,民眾趕緊拿起手機,把窗外的驚人場景給拍下來。氣象部門表示,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已經相當於中度颱風的強度,經過這樣的摧殘,災情慘重是可以想見的,電線桿和路樹東倒西歪,至少九萬用戶停電,鐵公路交通也一度中斷,機場甚至有停在地面的飛機被吹翻,交通部門估計損失合台幣超過26億,堪稱布里斯班30年來損失最慘重的風暴,目前軍方已經派出部隊協助災後清理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