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稀釋 春晚收視創新低

綜合報導

以往每到國年,很多人都會守在電視機前看過年特別節目,不過隨著網路和新媒體越來越發達,也讓特別節目的收視下滑,像是今年大陸央視羊年春晚,公布了收視率,結果當晚收視只有28.37%,創下歷年來新低紀錄。

大陸央視今年春晚,同樣很精彩,天王劉德華大開金口,還有莫文蔚的深情演唱,更別說這些大型的雜耍演出,但無奈的是,雖然演出依舊大陣仗,不過觀眾卻不買帳。

根據統計,今年央視春晚,收視率再創新低,只有28.37%,跟去年30.98相較之差,差了許多,更不用說2010年的的38.26了,這樣的數字,可能沒有太大概念,不過大陸隨隨便便看個電視的觀眾,就有上億人,這樣的數字恐怕真的少了許多,許多人開始找原因,可能是部分搞笑的橋段,超沒梗,另外也可能新媒體太過發達了,有人利用網路,看重播就行,也有人乾脆做些別的事情,打打電動看看電影。

總之,過年的娛樂的確多了很多選擇,而這也考驗著電視媒體的需求性,不過要再這樣下去,恐怕這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節目,就真的會成為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