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國」! 俄幼稚園教幼童拿AK-47

真「愛國」! 俄幼稚園教幼童拿AK-47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間幼稚園,上週有一堂「愛國課」,課堂上讓年僅5、6歲的幼童們手持AK-47突擊步槍、與狙擊步槍、手榴彈發射器等武器,留下一張合照,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據法新社報導,幼稚園在課堂上使用的武器,是由一個名為「紅星」的二戰重現愛好者俱樂部提供,該俱樂部熱衷於教導軍事歷史,認為要讓孩子了解真正的愛國主義,不能只靠嘴巴講講,而是要透過直接展示,讓孩子們成為愛國主義者。

紅星副主任尤里表示,2月23日是俄羅斯的祖國保衛者日,他們只是應幼稚園要求舉辦活動,提供的武器是實物模型,也沒有教授武器的使用方法。尤里(Yury Dorozhinsky)受訪時反問:「為什麼孩子不能持有武器?」「怎麼不乾脆讓男孩子玩娃娃」。幼稚園的負責人瑪格麗塔拒絕對外發表評論,但該事件已引起社會反彈與國際關注,部分觀察家則發出警告,聲稱這也是目前與西方關係緊張的俄羅斯,正式加強軍事化的一種表現。(翻攝belsat.eu/e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