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巴克辭世 "星艦"迷心碎

蘇雅容 編譯

在「星艦迷航記」中飾演尖耳大副的「史巴克」男星李奧納德尼摩伊,驚傳在家中過世,享壽83歲,許多跟他共事過的演員都哀悼不捨,美國太空總署也在推特發文說,有不少同事都受到「星艦迷航記」的啟發。

星艦迷航記片段,一開始,這還滿有邏輯的艦長,如果你是星際迷,一定見過他,「星艦迷航記」飾演「史巴克」的李奧納德尼摩伊,27日驚傳過逝,享壽83歲,消息一岀,飾演寇克艦長的威廉薩納,在推特發文哀悼說,我愛他如兄弟,我們會懷念他的幽默,他的才華和他的博愛,甚至連太空總署也發文說,不少同僚都受星艦迷航啟發。

已逝演員李奧納德尼摩伊,我開始演戲是在我還是小孩時,大概8歲吧,在波士頓附近的,鄰里安置中心算是從小開始演,很多影迷對尼摩伊,印象最深的是史巴克,但是他早在60年代就演過電視劇「The LIEUTENANT」,黑白拿電話,他也演過不少電影,曾經把臉塗白,扮過日本的武士。

熱愛攝影和詩詞的他,在1977出過書,但是他的最愛還是史巴克,已逝演員李奧納德尼摩伊,在那一集裡面,我們首度聽到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我們看到史巴克首次做這個動作,這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成了他的經典台詞,更像是他跟粉絲間的暗號,雖然星艦迷航記早已停播,但就像是尼摩伊的簽名一樣,史巴克早已深深烙印在影迷心中,永不磨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