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罹腫瘤 柴靜砸錢查霧霾

蘇雅容 編譯

大陸霧霾情況一直很嚴重,前央視主播柴靜,因為自己女兒還沒出生,就受到霧霾影響,罹患腫瘤,於是砸了百萬人民幣,拍攝了一部霧霾調查紀錄片,叫做《穹頂之下》,揭露大陸的空氣汙染情形。

大陸的霧霾情況有多糟糕,大陸前央視主播柴靜,自費砸了百萬人民幣,拍攝一部名為《穹頂之下》的霧霾調查報告;柴靜說會拍攝這部影片,完全是因為女兒還沒出生,就受到霧霾影響罹患腫瘤,促使她大膽揭露大陸的空氣汙染有多嚴重。

前央視主播柴靜,她的女兒被診斷患有良性腫瘤,在出生後就要接受手術,她這麼小的年紀做全身麻醉,是有可能醒不過來的,這是一個母親心裡最沉的痛。前大陸央視主播柴靜,發現女兒的病跟霧霾脫不了干係,柴靜自費砸了百萬人民幣,製作一支名為《穹頂之下》的記錄片,揭穿大陸霧霾有多嚴重。

你見過真正的星星嗎?沒有。你見過來顏色的天嗎?見過藍一點的。你見過白雲嗎?沒有。沒見過星星,也沒看過白雲,有的只日復一日的灰黑天空。每天每天都是這樣,連著3年了不是說一天兩天,單單北京,去年的空氣汙染天數高達175天,當霧霾已經變成常態,民眾生活在其中,就像溫水煮青蛙,已經失去覺醒的能力。柴靜在記錄片裡,用真實景象、人物描述,揭露大陸為了經濟發展,大量使用燃煤和燃油,又缺乏環保意識和法規管理,正在嚐到苦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