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衝IS修法 日本自衛隊可海外救人

怒! 衝IS修法 日本自衛隊可海外救人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日籍人質湯川遙菜與伊藤建二相繼遭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砍頭,成為伊斯蘭國崛起後,頭2名遭公開處決的日本人。為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為震怒,誓言「要讓恐怖分子付出代價」,打算修法讓自衛隊能在海外救人。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今天強調,守護國民的生命是政府的職責,他表示,經過特殊訓練的自衛隊員擁有很高的能力,在非常事態發生時,能夠在明知危險情況下履行自己的職責,透露將盡快制定相關的法律,放寬在海外使用武器的限制,讓自衛隊在海外也具備拯救國民生命的職責。

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接連處決人質湯川遙菜與伊藤建二,讓日本舉國震驚,也讓首相安倍晉三說重話,要放寬自衛隊限制,《自衛隊法》只允許當海外的日本國民需要緊急撤離時,接到外相要求後,自衛隊可被派遣執行「運送」任務,對於海外使用武器有著相當嚴格的限制。(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