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會習近平 考驗外交功力

綜合報導

新聞報馬仔,大陸的新聞播乎鄉親知。

英國威廉王子,今天到北京成為英國王室30年,來首位正式訪問大陸的重要成員,他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大陸商界重量級人士會面。一般認為,這次大陸行對威廉王子的外交技巧,是重大的考驗,貿易是他這次訪問大陸的重點。

大陸官方在海內外,很推廣儒家文化孔子思想,除了設300多家的孔子學院,也透過音樂跟戲劇的表演落宣揚。去年深圳的儒家文化合唱交響樂,訪問台灣之後,昨天跟前天,中國歌舞劇院的大型民族舞劇「孔子」,也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公演2場,圓滿閉幕。

有一份最新的調查,說台灣的投資人,最愛投資大陸。可能是因為最近這幾個月,大陸政府透過降息,而且直接在市場增加流動性等等,積極在推動經濟發展,所以投資市場對這些措施反應很正面。

大陸中央電視台離職記者柴靜,女兒還沒出世就生腫瘤,讓他對沙塵霧很敏感,所以自己花500萬的台票,拍一齣記錄片「穹頂之下」,在大陸造成爆炸性的效應,說大陸環保部門,也很有心要處理沙塵霧,但是,國有石化企業的強勢干涉,跟地方政府、經濟掛帥的共犯結構,讓沙塵霧的政策煞麥走。柴靜說,只有進行能源體制的改革,破除石化企業的孤門獨市,才是處理沙塵霧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