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貧民窟大火 50萬人無家歸

王皓 編譯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處貧民窟,昨天晚間發生大火,火勢雖然在今天白天已經撲滅,但有大約五千棟房屋付之一炬,多達50萬人失去家園。

熊熊烈火吞噬了低矮的民房,居民們心急如焚,只差沒有衝進火場搶救家當,二號晚間六點左右,鄰近馬尼拉港口的唐度區,一處貧民窟發生火災,由於附近民房大都是易燃材質,搭建的違章建築,加上海風往內陸吹襲,火勢蔓延迅速,消防車根本開不進去狹小的巷弄,撲救行動困難重重。火勢整整延燒12個小時,到三號清晨六點多才完全撲滅。災民說,我往外看好多人在逃命,而且到處都是煙,我本來以為起火點很遠不會有事,但結果火還是燒過來了。

根據粗略計算,大約有五千棟房屋被焚毀,受影響家庭數多達10萬戶,起火原因很可能是電線短路,或是廚房走火。災民表示,我們需要幫助,我們沒地方睡覺生活一切都燒光了,我只剩一些給孩子穿的舊衣服。不幸中的萬幸是,這麼大規模的火災,只有六個人輕傷,無人死亡。當局已經設立了臨時疏散中心,容納一夜間無家可歸的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