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8:56

"哈格比"登陸 65萬名民眾撤離

王皓 編譯

颱風哈格比,目前正在侵襲菲律賓中部,昨天夜間哈格比登陸後,造成樹木倒塌,電力供應中斷,海邊當然更是狂風掀巨浪。濱海地區有65萬名民眾預先撤離,另外有11個國家表示必要時將提供援助。不過幸運的是,目前為止,哈格比還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失蹤。

暴風一陣猛颳,海濱立刻掀起滔天巨浪,樹木瘋狂搖擺,還有民宅屋頂,早已不知飛到哪兒去了。狂風豪雨中竟然有人意外落海,所幸及時獲救,這個命大的男子,包著鋁箔保暖毯,發著抖說不出話來。去年的海燕颱風經驗太慘,今年面對同樣是冬颱的哈格比,菲律賓全國上下繃緊神經,加上碰到大潮,沿海地區多達65萬人已經提早撤離,當局更警告哈格比是今年最強的颱風。

而哈格比在東薩馬省的多洛雷斯登陸以來,中心最大風速是175公里,瞬間最大陣風風速則是210公里。雨量則比預期中少了許多。CNN氣象主播,走得很慢的哈格比,預計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能穿越菲國中部,影響人數將多達總人口的一半,也就是大約五千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