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航空巴衝出跑道 224人驚魂

孫明愷 編譯

土耳其航空一架空巴A330客機,今天在降落尼泊爾首都機場時,整架客機衝出跑道,所幸機上乘客,還有機組人員全數撤離,沒有人傷亡。

驚慌失措的乘客,不停尖叫,在空服人員的指揮下,一個個逃出飛機,原本應該降落在跑道上的,土耳其航空空巴A330,竟然降落在草地上,當時有224人在飛機上,還好根據官方的說法,全部的人都安全離開飛機,其中一名乘客表示,當時能見度很差,這架飛機從伊斯坦堡起飛,原本要在尼泊爾時間,早上7點40分降落,但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這23天都在下雨,導致機場能見度不佳,飛機在空中盤旋了,將近20分鐘才降落,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當時能見度很差,航空發言人表示,飛機在降落的時候,出現了小型機械問題,造成飛機衝出跑道停在草地上,根據當局初步調查,客機的機鼻,在降落時先觸地,導致失去平衡,才會衝出跑道,事件發生後,當地官員擔心,其他航班會上演相同事故,決定暫時關閉跑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