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疏失! 醫師手術4年死18人

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這四年來執行腹腔鏡手術,導致八人死亡,另外執行的開腹手術,也導致十人死亡。這麼高的致死率,院方竟然都沒有介入調查,直到去年底事件爆發,引起日本社會嘩然,昨天院方終於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承認這名醫師的確有過失。

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院長,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再怎麼鞠躬道歉,也挽不回人命日本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四年前引進腹腔鏡切除肝臟手術,不過在第一年,就有四名病患在術後死亡,而且,都是由同一位外科醫師執刀,不過院方卻沒有積極調查,繼續讓這位醫師替病患開刀,結果這四年來,醫師替大約一百名患者,實施腹腔鏡肝臟切除術,其中八名患者,在術後三個月內死亡。

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院長表示,沒有向家屬仔細說明手術相關資訊,家屬沒有機會掌握病例狀況,的確是我們的過失,更離譜的是,一追查才發現,這位醫師多年來還執行過開腹手術,也導致十名患者死亡,院方以及整個醫療體系,對這麼高的致死率竟然置若罔聞,去年底事件曝光後才積極介入,3號公佈最終調查報告,承認手術和患者死亡有因果關係,會向家屬進行賠償,職刀醫師暫時禁止從事醫療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