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藏刀攻擊 美駐韓大使滿臉血

孫明愷 編譯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今天遭人持刀攻擊,臉部還有手腕受傷,他是在首爾市中心參加1場早餐活動時,1名男子拿出藏在右手的剃刀,發動攻擊,還好並無性命危險。而這名行凶男子也立即遭到逮捕。

手摀著臉頰,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一臉驚魂未定,染滿鮮血的左手,還用右手遮著臉上傷口。他今天原本參加韓國統一運動團體主辦的早餐會,沒想到卻被一名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男子持刀攻擊。這名55歲的金性男子,被幾名大漢壓制在地上,嘴巴還不停高喊著「反對美韓聯合軍演,支持兩韓統一」的口號。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行凶者前科累累,並非第一次攻擊國外大使,2010年,他也曾經對一名日本大使,丟磚塊石頭攻擊。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偵訊嫌犯,還沒有問出動機。警方將嫌犯抓回警局,而李伯特則被送到醫院,所幸治療後並無大礙。

去年十月擔任駐韓大使的李柏特,在首爾相當受歡迎,沒想到卻遭人刺傷,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國駐南韓大使遭到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