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敢! 高空跳傘玩火燒主傘

張樂 編譯

國際焦點,搏命的場景,美國亞歷桑納州的上空,最近上演一場極限跳傘挑戰賽。兩名來自法國和瑞典的冒險家,揹著沾滿汽油的降落傘,跳出機艙,接著掏出槍朝傘花開槍。引燃的火舌,順著傘繩一路往下燒,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冒險家解開傘繩,以時速將近兩百公里的速度向下墜。最後關頭再拉開備用傘,安全著陸。

美國亞歷桑納州的上空,最近上演一齣極限跳傘挑戰。兩名來自法國和瑞典的冒險家,身揹著浸滿汽油的降落傘跳出機艙,掏出信號槍朝傘花開槍。引燃的火舌很快吞噬傘花,順著傘繩往下燒,在千鈞一髮之際,冒險家解開傘繩,以時速將近兩百公里的速度向下墜,最後關頭再拉開備用傘,安全著陸。看過這影片的網友都說,太搏命了。這次的跳傘跟一般的跳傘似乎沒兩樣,但來自法國和瑞典的冒險家艾瑪爾和淵松,想玩點兒新鮮的,跳出機艙後,艾瑪爾從口袋掏出一把信號槍發射,點燃了浸過了汽油的降落傘。

降落傘很快成了大火球,這時艾瑪爾鬆開了主傘的傘繩,少了空氣浮力後,他以時速將近兩百公里的速度向下墜。地面的景物越來越清晰時,艾瑪爾拉開備用傘,安全著陸。瑞典冒險家淵松,也表演了這項特技,這項挑戰最大的難度是拿捏跟主傘分離的時機,以及備用傘拉開的時機。如果跟著火的主傘分離太慢時,火舌會順著傘繩引火上身;如果備用傘拉開的時機太早,傘包可能沾上了主傘未燒盡的火花,導致備用傘也著火。冒險家就是膽大心細,兩位順利演出每一個步驟,成功著陸,再創極限跳傘的新領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