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熱帶氣旋襲 萬那杜宛如世界末日

【華視搶先報】熱帶氣旋襲 萬那杜宛如世界末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昨天凌晨遭到史上最強熱帶氣旋「帕姆」侵襲。目前至少已有8人死亡、22人受傷,全國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萬那杜總統朗斯德爾(Baldwin Lonsdale)在聯合國減災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我要代表萬那杜政府與人民呼籲全球社會伸出援手,回應侵襲我們的當前災難。」

「帕姆」夾帶時速兩百七十公里的狂風,在海邊掀起八公尺高巨浪,沖毀當地的供電與通訊系統,房屋也都被強風吹垮。目擊者形容,「帕姆」登陸之夜有如世界末日。聯合國則表示,「帕姆」是萬那杜史上最嚴重天災,威力相當於兩年前重創菲律賓的「海燕」颱風。

萬那杜是由八十幾個大小島嶼組成,現在許多島嶼的通訊中斷,部分偏遠小島更恐怕要過幾周後才能取得救援品、糧食及乾淨水源。失去家園的民眾,只能先到避難中心過夜,至於實際死傷人數,恐怕要到數天或是數週後,才有辦法知道,預估到時的死傷人數會大幅增加。(畫面翻攝自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