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錶行驚魂 悍匪劫財開槍

孫明愷 編譯

國際消息,香港一間珠寶鐘錶行,星期四晚間,發生一起搶劫事件,一名大陸籍男子對著店經理開槍,搶走9隻名錶,大約港幣600萬元,折合台幣兩千多萬,被受傷的店經理送醫後,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搶匪就是他,照片中,這名戴著假髮還有口罩的男子,他跟店員說要買高級手錶,沒想到卻持槍搶劫,事發在星期四晚上十點多,操流利國語的歹徒,假裝是顧客進入店鋪選購手錶,當職員取出手錶之後,歹徒取出一支黑色半自動手槍,向鐘錶店經理開槍,店經理中彈後被緊急送醫,經過醫師搶救,仍然沒有脫離險境,而當時這名嫌犯開槍後,就從容離去,聽到一聲槍響過了兩分鐘之後,那個男人(嫌犯)就走出去,有沒有看到那個人的長相,大約160公分高戴著口罩,還撞到一個男人,跟著就轉彎往漢口道逃走,由於香港已經好幾年沒有發生,持槍傷人搶劫事件,附近珠寶商家,也都紛紛提高警覺。

附近店家表示,陌生人會盡量觀察他們是什麼人,因為我們用電門,我們可以選擇開不開門,如果店內有人正在消費時,我們都盡量不會開門,我們不會一次拿這麼多隻手錶出來,會盡量讓他們看上哪一隻,就保持一定數量,先把手錶收好再拿另外一隻。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這名歹徒獨自犯案,他搶走九隻約550萬港幣,折合台幣兩千多萬的手錶,從案發現場發現的彈殼研判,嫌犯當時是持著黑星手槍,由於這名歹徒在案發前,曾經兩度進入鐘錶行看手錶,當時店員以為他是信用卡詐騙集團,所以用手機拍下了嫌犯的長相,現在也成為警方的有力線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