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威形成 無助台灣旱象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島東方海面在清晨兩點形成第三號颱風"巴威",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但今天上半天水氣增加,各地降雨機率高,只是仍舊無法紓解旱象,台灣面臨68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尤其石門水庫蓄水量更創下歷年最低紀錄,水利署只是在昨晚破天荒將水情最糟的新北板新及桃苗地區,夜間減壓供水措施每天延長二小時,影響165萬戶,內政部也備妥九縣市四百二十六萬戶停水計劃,如果旱象未解,5月將啟動第三階段分區限水,最嚴重停水2天、供水2天。

天冷,沖個熱水澡,身心舒暢,但太晚才想洗,你會發現蓮蓬頭出水,很不給力,因為,台灣水情拉緊報,面臨68年來最嚴重旱災,尤其石門水庫蓄水量創下歷年新低,逼得水利署,破天荒緊急在11號晚間,將新北板新。

桃苗夜間減壓供水,延長兩小時,從晚上10點到凌晨6點,影響165萬戶,每天能節省7千噸水,但如果接下來,老天爺還是不垂憐,等不到及時雨,原定5月底才會實施的第三階段民生分區供水,可能會提前,即使在水庫上施放焰劑,緊急人造雨,但還是難解乾旱,內政部已經最好最壞打算,包括9縣市426萬戶的,分區停水計畫,最嚴重可能供水兩天,停水兩天,到時候,連洗澡都變成一種奢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