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雅胡4連霸 歐巴馬電賀

綜合報導

原本不被看好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7號帶領其所屬的「聯合黨」,上演逆轉勝,贏得國會大選。而他本人也可望,第四度擔任總理。而美國總統歐巴馬,選舉結果出爐兩天後,總算致電納坦雅胡表示祝賀。

競爭白熱化的以色列大選,結果終於出爐,上任總理納坦雅胡上演大逆轉,贏得國會大選,可望第四度擔任總理;但是一向和以色列交好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卻在結果出爐後兩天,才向納坦雅胡致電道賀,原因就是納坦雅胡在競選時放話說,他執政時不會讓巴勒斯坦人建國,這句話激怒了華府,揚言重新評估對以政策。

除了在巴勒斯坦建國問題上美國很有意見,納坦雅胡這個月初訪美,在「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上,發表了反對美國和伊朗達成凍結伊朗核子方案的演說,更讓美國大為光火。而納坦雅胡似乎也知道惹惱了美國,特別在接受NBC訪問時改口,說他並沒有反對巴勒斯坦建國。納坦雅胡在訪問中還強調,他認為巴勒斯坦解除武裝,並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就可以建國,並希望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進行「真正」的和談,但目前情況並非如此,而美國方面則仍然強調,要秉持以「兩國方案」解決以巴問題,看來雙方仍然存在不少歧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