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上身!印度家長攀牆送小抄

蜘蛛人上身!印度家長攀牆送小抄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這個畫面真的有夠驚人,印度出現集體作弊場面,印度東部比哈省日前舉辦學力測驗,共有逾140萬名學生參加聯合考試,作弊狀況層出不窮,甚至有家長爬牆當起「蜘蛛人」為子女送小抄,新聞畫面傳遍國際,立刻「揚名」國外。比哈省的十年級學生聯合考試,昨(19日)舉辦學測,考生公然抄鄰座考卷,拿出小抄閱讀,監考人員視若無睹,明知有記者在旁攝影拍照,學生也肆無忌憚。最誇張的是在一間約4層樓高的考場,牆上爬滿了考生家長與親友,透過窗戶跟考生傳紙條,警察也袖手旁觀。

當地一所高中監考人員還硬拗:「在我的考場沒人作弊,考場外是有一點小事故,不過我們都妥善處理了。」不過傳遍網路的新聞影片就是鐵證,比哈省教育局長沙熙尷尬承認:「考生逾140萬人,如果每個考生有3、4個人幫忙,就表示總共有6、7百萬人在作弊。要杜絕作弊,公正考試,不完全是政府單方面的責任。」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稱,這場考試共有515名學生作弊被抓,逐出考場,另有7名家長遭拘押,考生作弊可能被罰3年不准參加學測,家長則可能面臨徒刑。(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