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清真寺自殺炸彈 500死傷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中東政局動盪的葉門,驚傳四起恐怖自殺攻擊,除了政府機構外,還有兩座清真寺遭到攻擊。由於當時正是穆斯林週五作禮拜的時候,炸彈客混入其中、引爆炸彈,使清真寺內血肉橫飛。初步統計將近五百人死傷。伊斯蘭國ISIS組織馬上聲明,是他們發動的恐怖攻擊。不過,美國卻回嗆說,是誰做的言之過早。

救護車來回奔波運送傷患,但是傷患太多,許多人用自己的車輛自行運送。留意到了嗎?許多人一般送傷患、身上還揹著武器。這就是今日葉門局勢的寫照。政府機構和什葉派清真寺的外牆上一個個坑洞,都是被炸彈碎片擊中的。

清真寺內,紅色的地毯全吸了教徒的鮮血,地上一張張白布或毛毯下蓋的都是爆炸案的罹難者。四起自殺攻擊幾乎同時展開,趁著穆斯林們週五聚禮日作禮拜的時候,炸彈客混在其中,引爆炸彈。作案的人還刻意挑中首都沙那特定兩座什葉派清真寺下手,因為裡面聚集的都是非常有作戰能力的年輕人。誰犯的案呢?隸屬於遜尼派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搶佔先機宣佈,是他們作的,要讓什葉派血肉橫飛。ISIS製造恐怖陰霾的意圖明顯,但立即遭美國打槍,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目前無法證實極端份子隸屬於伊斯蘭國,看來,這場恐怖攻擊還意外掀起了一場美國和伊斯蘭國之間的宣傳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