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Ubike亂象 偷拆零件修車

張樂 編譯

不過,當UBIKE到了大陸內地,卻成了民眾破壞取樂的對象。有人把UBIKE當成運動器材、有人拿刀劃座椅出氣、有人家裡的自行車壞了、就從UBIKE上面找替代的零件。平均每個維修站裡待修的UBIKE、有九成是遭到人為破壞,當地民眾的公德心令人搖頭。

UBIKE設置站,還設置的24小時隨時監控設備,其中一個目的是防止惡意破壞UBIKE。但似乎效果不大。以這所小學附近的UBIKE站為例,UBIKE成了小學生放學練腳力、玩耍的工具,有些婆婆媽媽來接小朋友放學時,也會拿UBIKE當休息椅。西安自行車公司人員,晶片跟設備接觸時咱們用戶才能存取車,來來回回磨損肯定反應不太靈敏,常常使用,磨損是必然的;但座墊被割到開花了,有的連座墊都沒了,這些肯定跟磨損無關,根本就是缺乏公德心。

以這座維修廠為例,九成待修的UBIKE都是人為破壞。為了杜絕人為破壞,山東的UBIKE公司在每個站採用隨時監控設備,一旦有人惡意破壞,就有工作人員出面處理。有人盯著的結果,使UBIKE的破壞率大為降低。沒人盯的話,UBIKE維護率就得看人的良心了。看來如果民眾的公德心不提升,大陸想成為綠色家園的難度挺高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