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故障 捷運沒關門開車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通勤族每天搭的台北捷運,今天早上8點59分,發生了好嚇人的狀況。這是松山新店線的列車,車廂的門居然沒有關好,就直接開走。行徑間,車門只關了1/5,還有4/5的車門是打開的,正常來說,如果門沒有關好,系統會通報車長,但今天疑似是機械故障,所以沒有辦法偵側到門沒有關好,車子就開了。而這也是台北捷運營運18年來,首度發生的狀況。車上360名乘客,還好平安下車,沒有發生意外。

捷運史上頭一遭,車廂門沒關就啟動,車內的民眾嚇到把照片拍下來,當時一列新店開往古亭的列車,因為發生車門繼電器故障,導致第五節車廂有四個車門沒有完全關閉,還好駕駛員即時改以手動駕車,然後疏散三百六十名乘客,不然,敞開門搭捷運,這可不是一件拉風的事。

就是這張照片,北捷松山線,新店往古亭方向,這列車廂有四扇門沒有完全關上,車內乘客趕緊透過通話器向司機員通報,然後司機員改用手動操作,停靠台電大樓站,疏散三百六十名乘客,捷運有史以來第一次,門沒關就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