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寵物小便 飼主屢勸不聽

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這些行為真的很沒有公德心。搭捷運時剪指甲,或是帶寵物狗坐火車,卻放任小狗在車廂內隨地小便,這些舉動被其他乘客制止無效,被人拍下影片,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處理。

搭捷運,有人坐在位子上剪指甲,旁邊的人覺得不衛生,但是當事人並不在意,繼續剪,指甲剪發出清脆的聲音,車廂內不但有其他乘客,還有小孩子,雖然這位婦人把手放在紙袋內,但是難保指甲屑不會到處亂噴,千萬不要以為捷運內剪指甲沒有錯。

依照大眾捷運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在禁止飲食區內,拋棄紙屑或是一般廢棄物,最高可以罰款7500元。一樣沒公德心的,場景換到台鐵的車廂,地上有一攤黃色的尿,旁邊一隻吉娃娃走來走去,沒有寵物箱,也沒有鍊子,主人勸不聽,乘客只好拍下影片,向台鐵投訴。

依照台鐵的公告,旅客攜帶寵物,應該裝到箱子裡,而且包裝完固,台灣人的旅遊環境世界有名,但是這樣的公民素養,卻還有待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