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紋身豬 身價飆到500萬

藝術!?紋身豬 身價飆到500萬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人怕出名,豬怕肥!但現在大陸卻有豬比人還出名,一名比利時的藝術家Wim Delvoye,在豬的身上進行紋身創作。讓一隻豬的價格竟然可以飆到250萬到500萬台幣。不論是LV商標、迪士尼的公主、京劇的臉譜等,只要想刺什麼他都會將圖案創作在豬的身上,不過Wim Delvoye的這種「藝術創作」也遭到善待動物組織的人批評。

這名比利時藝術家Wim Delvoye,現在在北京創立了「北京藝術農場」。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豬隻身上的紋身是由比利時藝術家Wim Delvoye和他的團隊進行創作。Wim Delvoye 1997年開始在美國為豬紋身,並於2004至2008年到大陸持續他的事業,原因是大陸沒有動物相關的法律約束。這些豬隻們還會有定期的皮膚保濕,紋身過後的「豬皮」竟可賣到高達55000英鎊(約台幣250萬)的價格。

Wim Delvoye曾經說,豬就只是豬,很底層。牠們不會有感覺,被紋身也不知道。這些地位卑微、不被人賦予個性和靈魂的生物,它們的價值似乎只在於供人食用。「只有當它們被精心的紋上獨一無二的圖案,才有了自己的精神和名字,豬的個體價值得到了提升。」對於紋身豬,網友評論褒貶不一。有些網友認為,這樣的紋身豬很精美,就是用豬打造出來的藝術品。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創造一個藝術品未免有些殘忍,就算豬最後的命運就是被人食用,但是也是生命,不能因為牠最終的結局就決定其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