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空汙嚴重 半數汽車禁止上路!

巴黎空汙嚴重 半數汽車禁止上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因為空氣污染嚴重,因此當地政府下令,從3月23號開始,半數的汽車不得上路。但為了怕民眾強烈反彈交通不便,也宣布大眾運輸系統,完全免費的措施。

知名央視前主播柴靜,日前才為了探究女兒為何會得腫瘤,拍攝了一部關於「霧霾」的紀錄片,揭露大陸嚴重的空氣汙染情形。近日來台灣各地也因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而空氣品質不佳,甚至還出現了紫爆(PM2.5最嚴重的標示)。根據《鏡報》報導,針對近來巴黎空氣汙染嚴重的問題,巴黎政府在當地時間周六(21日)宣布禁駕令,規定駕照車牌尾碼,為雙數才可以開上路,單數號的駕照若承載超過3人則例外。其他例如救護車、警車與計程車則不在規定範圍內。也因為禁令會讓民眾交通不便,巴黎政府也提出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免費的措施,並提供市內部分停車場免費停放。這也是巴黎第三次祭出禁駕令,不過根據報導稱禁令成效不佳,汽車使用率也只下降16%。看來空氣汙染的問題,已經在世界各國上演,不想辦法解決,只會讓空氣品質每況愈下(畫面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