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巴墜機 150人罹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漢莎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德國之翼,一架載有150名乘客和機組員的空巴A320客機,昨天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客機的黑盒子雖然已經找到,但是因為撞擊力量過大,黑盒子已經受損,必須送往巴黎進行解讀。

在海拔兩千公尺的偏遠阿爾卑斯山區,德國之翼這架A320客機,在衝擊的強大力道下,破碎成無數碎片,散落在崎嶇的山壁上。撞擊當時應該燃起過熊熊大火,這一大片光禿焦黑的痕跡就是證明。這架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德國杜塞道夫的客機上,載有1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客機在早上十點零一分起飛,航程預定兩小時,但是在十點31分,飛機卻發生問題,短短八分鐘內,急速下降了8100公尺,然後在十點53分,從航管雷達上消失,而墜毀前,客機並沒有發出求救訊息。

我們探詢過的每一位飛航專家,都告訴我們,這架客機的飛行軌跡,是人為的直線下降,這樣的軌跡符合一個情況,就是機組人員刻意降低高度,以處理某個問題,但我們不知道這個問題是什麼,罹難者當中,包括兩位知名聲樂家,以及16名德國中學生。

其中一個學生忘了帶護照,原本應該要來不及登機的,卻還是在最後關頭,不幸的趕上了這班飛機。校方為不幸的學生點起燭光祈福,罹難者親屬則紛紛趕赴搭機,前往法國南部。有人過於悲痛,連路都沒有辦法走。出事的A320機齡是24年,不算太老舊,起飛前不久進行過檢修,而失事時,班機已經進入巡航高度,是航程中意外機率最低的一段,加上當時天候良好,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也不高,一時間誰也無法解釋,為什麼發生意外。FRENCHINTERIORMITER,BERNARDCAZENEUVE,目前黑盒子雖然已經找到,卻有相當程度的毀損,必須送往巴黎解讀,才能找出真正失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