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乾旱 頒布首次限水令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和台灣一樣面臨嚴重缺水問題的,還有美國加州。加州已經連續四年遭逢乾旱,州長布朗祭出史上第一次的限水令,嚴格要求全州民眾,減少1/4的用水量。

想到加州天氣,就會想到普照的陽光,不過最近這四年,陽光實在燦爛過了頭,今年加州面臨史上最嚴重的乾旱災情,繼三月下旬提撥十億美元抗旱之後,州長布朗再祭出史上首次禁水令,要全州人民共體時艱,大家一起減少百分之25的用水,加州州長布朗,我們現在站在乾旱草地上,然而此時,這裡應該要有深達1.5公尺的積雪,旁邊這位加州水資源部門的官員,手裡則是拿著測量積雪深度的竿子,沈重的告訴記者,今年加州的積雪,只有正常水準的12%。

因此除了要減少用水量,全加州還有多達460萬平方公尺的草坪,要立即改種省水的景觀植物,連餐廳都不主動提供飲用水給客人。由於加州是美國農業重鎮,乾旱影響所及,全美糧食供應,都會受到影響,加州更供應了全世界82%的杏仁,用水量有多達10%,都用在種杏仁上。老天爺再不下雨,加州就要從黃金之州,變成沙漠之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