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同意限核 歐美解除制裁

綜合報導

經過長達8天的馬拉松談判,伊朗和美國等六個國家外長,2號在瑞士洛桑達成了限制伊朗核子活動的初步協議。伊朗方面同意大幅減少,提鍊濃縮鈾的離心機。美國和歐盟,則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伊朗和歐美六國的,限核協議,在經8天談判,終於有了突破性發展,美國總統,歐巴馬,根據協議伊朗同意削減2/3,提鍊濃縮鈾的離心機,將現有的由1萬9000具離心機,減少到6000具,而減少的離心機,必需由國際原子能總署監管,國際原子能總署,將定期檢查伊朗核設施,而伊朗可保留,位於阿拉克的核反應廠,但不可以生產武器級鈽元素。

如果伊朗遵守協議,美國和歐盟將解除制裁,不過這份仍只是初步協議,正式的限核協議,將在今年6月30號完成,儘管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此保持樂觀,可是不少政治分析家認為,伊朗曾經有多次反悔的不良紀錄,對於伊朗否落實協議多持保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