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槍殺黑人青年 逾百人示威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又發生警察槍殺黑人青年案件。威斯康辛州一名十九歲的黑人青年,昨天被警察開槍打死,引發群情激憤,上百人上街示威,抗議警方執法過當。而昨天又正好碰上,美國黑人爭取投票權50週年,最新的槍殺事件,讓美國黑白種族以及警民關係,陷入新的緊張。

抗議民眾,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上百人遊行示威,抗議警察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被打死的,是這個羅賓森19歲。警方獲報這間公寓有騷亂,員警破門而入後和羅賓森扭打,混亂中開槍打死了羅賓森。

事後發現羅賓森身上並沒有槍枝,威斯康辛州政府司法部已經接手調查,警方是否執法過當。就是這麼湊巧,這起最新的警察槍殺黑人案件,正好撞上了「血腥星期天」黑人民權遊行50週年。

1965年3月7號,阿拉巴馬州塞爾瑪鎮,600人遊行爭取黑人平等投票,遭到白人警察毆打驅離。結果美國國會在同年八月,通過法案,保障每個美國人不分膚色,都有投票權。歐巴馬總統一家人,親自到塞爾瑪出席紀念遊行,歐巴馬語帶哽咽的表示,美國自由之路,還有很漫長的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過諷刺的是,美國好不容易出現第一位非裔總統,美國黑白種族關係,卻陷入空前緊張。最新民調顯示,將近四成的人認為,歐巴馬上台後,白人與黑人關係變得更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