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遠航23億 崔湧在美輕生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崔湧,涉嫌掏空遠航23億元,驚傳在美國自殺身亡,崔湧6年前棄保潛逃美國,遭到通緝至今,法務部接獲外交部通報,上個月二十五號崔湧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家中自殺。崔湧所涉的背信案,經承審法官確認死亡後,法院會依法判決公訴不受理。

他就是遠航前董事長崔湧,涉嫌以賤賣子公司股權,拖延應收帳款及,侵吞公款等方式,掏空遠航23億,一度使得遠航瀕臨倒閉,員工領不到薪水,2008年八月崔湧遭起訴求刑18年,遠航附帶民事求償6億元,法官裁定9千萬交保,搬來了一疊疊千元大鈔,和現金支票湊足保金九千萬,規定他每周三要向轄區派出所報到,崔湧卻在連續十個月準時報到後,隔年6月突然棄保潛逃,法院沒收九千萬保金發布通緝,潛逃了六年法務部得到消息,上個月二十五號,崔湧在美國家中輕生身亡,我方已正式函請美方協助確認,一旦收到死亡證明文件,法院將撤銷通緝,依法判崔湧刑案部分公訴不受理,並駁回遠航對崔求償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