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周胎兒停止心跳 捧小腿照父母永存

27周胎兒停止心跳 捧小腿照父母永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妻子懷孕,全家人歡喜等著迎接,但要是胎兒夭折,對父母來說是永遠的痛。

英國網路最近傳出一張照片,是兩隻大手,各別捧著小寶寶的腿,據《鏡報》報導,照片中的寶寶是一名媽媽翠西(Tracy)所生下的,當初她透過人工受孕懷孕,不過到了第20週檢查時,醫生發現寶寶生長有問題,後來發現是翠西的血太濃,先透過藥物促進血液循環,試著看看能不能讓寶寶吸收營養,不過到了27周時,產檢發現寶寶沒有心跳,翠西和丈夫決定以自然產的方式,將夭折的寶寶引產出來。

寶寶出生後,護士還是幫他打手腳印,夫婦倆親吻擁抱寶寶,還拍下了許多照片,翠西和丈夫心裡留有遺憾,他們離開醫院時,不是帶回一個健康的寶寶,而是一個盒子。翠西說如果當初懷孕時能接受「多普勒掃描」檢查,或許能救回寶寶一命,於是她發起聯署,希望醫院能告知孕婦,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